水青衣

群号:384392269
春日游,桃花落满头,陌上谁家少年,独风流。

仙骨

魏南有仙境,瀑布迷雾中,常出美人,有俗言道“魏美仙子,眉间九莲,求其为妻,可得仙骨,双修并飞。”


传说毕竟是传说,从未有人从魏南碰到过眉间有九莲的女子,修仙之人,都是百年历经劫难,自修仙骨,而大成者,万中无一。


司珩背着一把沉重的铁剑,来了魏南仙境,迷雾重重的地方,他迷路了,他闭上眼睛,屏气前行,走了良久,他听到了水流的声音。


他睁开眼睛,一女子在迷雾中渐渐现身,她身姿婀娜,面若桃花,眉间……九瓣莲花。


司珩傻乎乎的笑开:“前辈是魏南仙子?”


那女子落地,笑得温柔,她的声音空洞而灵动:“小家伙,不错啊,先天灵根,还找什么魏南仙子?”


司珩把身上的铁剑解下,又从怀里拿出一只干枯的花瓣:“我不是来求妻子的,我是来送朋友回家的。”


那女子面露不解:“送朋友回家?你朋友叫什么名字?”


司珩道:“他叫言诺。”


那女子袖子一挥,几水滴化为桌凳,她款款而坐:“小家伙,坐下说吧!”


“反正今日无事,给我讲讲故事吧。”


司珩道:“我不是先天灵根,我的灵骨,是言诺给我的。”


“哦?言诺多大了?”那女子问道


司珩道:“他和我,一样大,如果他还活着的话,明日,便是他十七岁生辰了。”


司珩把花瓣放到桌子上:“这就是他,他自己变成了花瓣,我没有办法把他变回来。”


那女子捧着花瓣,眼眸波动。


司珩接着道:“前辈,言诺的母亲,是魏南仙子,好像叫朝夕,听说魏南仙子都独来独往,您大概也不认识,我走后,您能不能把言诺,放到那片瀑布低下,这是他说的。”


那女子轻轻点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


“十七年前,朝夕姑娘和灵阳之主言墨在瀑布边相遇动情,言墨带她回去,二人琴瑟和鸣,每日形影不离,后来,都知道灵阳之主娶到了魏南仙子,心生嫉妒,众修仙之人群起而攻之,言墨不敌,灵阳毁于一旦。”


“后来,言墨为重振仙门,问出仙骨的秘密,朝夕姑娘和他生下一子,便是言诺。”


那女子轻笑两声:“世人皆以为,和魏南仙子双修之后,这个仙骨,会落到自己身体里,却不成想,仙骨,是给下一代的,你说的这个言墨,是不是也没想到?”


司珩点头:“是,他没想到,时间久了,他复仇的心思越来越大,无暇顾及妻儿,时间越久,他没有仙骨,越觉得,传说是骗人的,觉得,妻子欺骗了他,对妻子大打出手……”


“再后来,妻子赌气跳崖自尽,他后悔了。”


“天下的狗男人,都是一个样。”那女子愤恨道


司珩叹一口气:“可是言诺,悲痛绝望中,仙骨觉醒……”


“然后呢?”女子托腮问他。


司珩顿了顿,道:“然后……言诺用天赋和与生俱来的灵力,助他,报仇雪恨,重振仙门……”


“父子联手,这是好事,言诺怎么死了?”


司珩摇摇头:“言诺虽助他,却恨他逼死母亲,他对言诺……也……不好,他再续弦的时候,言诺一怒之下,杀了他的新妇。”


“之后,言诺被他关在水牢里,打的,体无完肤。”


那女子沉默了,司珩接着道:“其实言诺,对他也算遵从,对他的责罚都是逆来顺受的,只是,言墨娶亲的那日,是他母亲的忌日。”


“再后来,言墨便对他的仙骨起了歹心,言诺彻底死心了,他逃了,我和他接应,把他从灵阳救了出来,但也难逃言墨的追杀。”


“他伤的太重了,我们被人包围,言墨说,只要把仙骨给他,他就放我们走……”


“言诺允了,但是他把仙骨传给了我,用最后的力气,把他们打退,祝我逃跑,自己化成了这片花瓣,他说,让我带他去魏南仙境,找到瀑布,就把他葬在瀑布中。”


女子问他:“你怎么找到这的?”


司珩看着那女子捧在手里的花瓣:“他还有一丝灵识尚在。”


司珩突然茅塞顿开,他直直地跪到那女子身前,恳求道:“前辈,您能救他吗?”


那女子摇摇头,她起身:“故事听完了,你可以走了,我给你一套功法,你好好利用仙骨,争取早日为你的言诺报仇,也争取早日,等着他……和你重逢。”


司珩惊喜道:“重逢?前辈……”


他话音未落,他的人和他的铁剑,已经出来了魏南仙境,他再进去,仙境凭空消失了一般,他再没找到路。


那女子轻轻抚摸着花瓣,呢喃道:“傻孩子……”


“魏南仙子,自始至终,仅一人而已啊……”


那片花瓣,染了泪水,渐渐的,漂浮起来,浅紫色的灵光,围绕在其左右,那女子注视着这一切,满眼温柔。


(完…………)



评论(7)

热度(1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